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

如何在懷孕期間讓媽咪減輕雙足壓力(選雙好鞋)




懷孕涉及的背部疼痛可能也與長時間工作和壞姿勢有關。
壞鞋子和腳跟和長時間突出可能造成在的背部疼痛孕婦。
一旦穿鞋不當,導致亂了步伐或偏了重心,不僅雙足會出狀況,全身都可能連帶受影響。人體的骨骼是一塊接著一塊,環環相扣,如果腳的骨骼受傷,常常上至膝蓋、大腿、腰脊的重力也會相互牽引,如同骨牌效應,跟著一起出問題。


在懷孕期間的一次正常懷孕達到在這個機體上的幾個生理變化:
  • 脊椎
  • 姿勢
  • 步態 (結構的本質) 和全部的水含量

雙腳它承受全身的重量,被踩在最底下、帶著我們「趴趴走」,卻往往沒有獲得應有的「尊重」。
事實上,雙腳是身體的「棟樑」,一旦雙腳出了問題,牽一髮就會動全身,身上其他部位的骨骼、肌肉毛病都可能接踵而至。

身體的重量由上至自,層層落下從:
  • 骨盆
  • 大腿
  • 膝蓋
最後都會落在兩隻腳上而人體工學的設計,就是要讓身體的重量均勻落在腳跟到第二根腳趾的這條中線上,稍有偏頗、失衡,就可能出問題。

為了要分擔身體的重量,完成帶動全身向前走的任務,足部每一個地方都有它特殊的功能。胖胖的腳跟,是腳上最多脂肪組織的地方,配合彎彎的足弓,主要是負責走路時的「避震」效果;腳跟和腳板,則是扮演「推手」,能有一股推力,向前走;腳趾的功能是讓走路能夠有抓地的力量;肌腱有拉長、鬆緊的效果,可讓走路更省力。

所以各位媽咪,鞋子需要找到寬鬆,吸震,安全
I V Y介紹以下連結提供媽咪參考:
吸震
NIKE-LUNARGLIDE+4SHIELD
前腳掌旋頭寬,透氣,提供全掌穩定支撐,動態飛線提供腳活動過程穩定,靜止時保持鬆弛,運動時就會拉緊,維持足部穩定,有做足部穩定的設計,在活動過程,減少踝關節的不穩定!

親愛的媽咪們即使在家裡也要注意走路時的安全
拖鞋的選擇除了舒適之外,更要講究:

  • 穩固性
  • 吸震性
  • 以及有很好的止滑效果
  • 建議拖鞋也要有一點厚度
尤其走在磁磚或大理石地板,更要注意拖鞋的舒適及穩定性。

扁平足孕媽咪,最好加做鞋墊
連結:第二代 MYEM 成人扁平足鞋墊 (扁平足專用鞋墊)(保健健康鞋墊系列), 腳弓強力支撐, 前後避震加強
懷孕後因為荷爾蒙變化,身體韌帶容易鬆弛,扁平足的孕婦腳部會比一般孕婦更容易有酸痛問題,甚至較容易發生足底筋膜炎,建議孕媽咪可選擇內側有足弓墊的鞋子,或是到醫院復健科訂做特殊鞋墊,將腳底足弓的地方保護起來,要記住不是將鞋墊頂在足弓處,因為扁平足是足部結構性出問題,如果只單純用頂住的方式,就會像是有異物頂在腳底一樣,只會讓腳更不舒服、更疼痛。
希望媽咪們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鞋子


各位媽咪可透過L I N E諮詢
透過運動減緩媽咪下肢的壓力、循環
種種問題都能為您解答喔!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