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

產後漏尿

孕期媽咪因為大腹便便,重力壓迫骨盆底肌,導致肌肉疲乏、支撐力下降。
如用力~開懷大笑、小跑、爬樓梯內容物會不小心溢出!


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ivy~



為什麼第二胎比第一胎痛

子宮會經過多次的拉扯,變得比較鬆弛,子宮收縮的力量需要非常強烈,在產後的第二至~三天,子宮肌肉會強力收縮,會產生很大疼痛!

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

保護皮膚柔軟

保濕霜、潤膚油按摩肚皮,是與胎兒交流的一種極好方式,且能讓媽咪皮膚放鬆。

葉酸對媽咪的好處

葉酸屬於維生素B群,在妊娠期前三個月十分重要。
女性懷孕前三個月透過補充葉酸,可明顯地減少嬰兒患像脊柱裂這種類神經管缺陷。
營養調查 孕婦多缺鐵 恐致早產 葉酸和B1 B2不足 也易損胎兒神經(來自蘋果新聞)

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

媽咪體重減輕後的改變

產後孕婦體重會減輕五公斤左右,但皮膚鬆弛下垂是因為懷孕期間腹部過度伸展以及肌肉張力喪失,但媽咪們若有合理的飲食和適宜的運動會創造對自己很大改變,使產婦可以恢復身材,但不可以節食!

母嬰運動是什麼?

坐月子結束後,透過餵食母乳媽咪就可以開始減少熱量,再透過母嬰運動。
透過寶寶重量當作負荷來做運動,又增進母嬰關係,又可達到媽媽瘦身效果!
相對不是一生產完就立刻可以做,媽咪坐月子結束兩個月後,在進行!

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

產後運動大概什麼時間可以開始進行有氧運動?

剖腹產媽咪要6~10周,自然產媽咪要到10周,但一切都要依從醫生指示,在開始進行運動!
因為有傷口的問題,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先詢問產科醫師喔!

骨盆底肌強化

骨盆底肌的鍛鍊,媽咪鍛鍊越早,陰道周圍的肌肉力量會慢慢地變大,會慢慢減少疼痛,傷口速度也會開始減少,減少內容物的溢出,並可提升陰道肌肉張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