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

媽咪妳知道嗎?


在懷孕期間女人可以有一次(月經)約在卵子受精後九天,某些媽咪會出現少量的流血。
媽咪可以去比較這次血量與平時血量要少得多,通常這是由於胚泡植入時與子宮壁第一次接觸引起的!

懷孕血液檢查


如果擔心流產或者懷疑可能是子宮外孕,應該去做懷孕血液檢查。
婦產科醫生也可以用驗血的方法來確定是否懷孕及懷孕日期,這項檢測僅提供一個陽性或應性結果。

超音波檢查仍然是確定懷孕日期的最好的方法,所以在做第一次產前檢查時,醫生可能會安排你做超音波檢查。

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

如何讓懷孕媽咪得到充足營養







1.水果、蔬菜盡量不要用刀切開,會破壞裏頭營養,一口一口的吃!
2.蔬菜大部分營養都集中在表皮,所以如果可能的話要連皮一起吃,例如:胡蘿蔔等等的蔬果,不要削皮
3.到市場買水果,水果因還沒成熟,可以多放幾天,等它變軟、變色,水果的營養價值是最豐富的

媽咪對食物的喜好




媽咪在孕期的味道、食慾以及消化系統都會出現一些反常,所以要為某些怪異的、令人驚訝的飲食方式做好心理準備。

孕婦同時會發現,很想吃一些以前最陌生的食物,而討厭原來最喜歡的食物!
甚至有時媽咪只會想喝一杯果汁或牛奶,她就有飽足感!


媽咪出國小叮嚀



媽咪懷孕第36周依然可以搭飛機去旅行,但要有一份婦產科醫生開的旅行安全的證明!


  • 當媽咪在飛長途的飛機內,偶而還是要從座位上站起來走動一下,長期坐久下肢循環不佳,站起來走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防止深部靜脈血管栓塞。

  • 媽咪隨時要注意自己是不是有補充適當的水分,避免產生脫水的狀況!

  • 媽咪在出國前訂購機票,可以盡量訂靠近走道上的位置,讓媽咪隨時可以站起來走路、廁所,不用擔心影響到別人!

  • 但還是要系安全帶喔!
1.調整腰部護帶
2.將肩膀安全帶護好,別讓斜線壓在肚子上方
3.下腹安全帶一樣不要放到肚子上方,調整在下腹即可





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

媽咪安全旅行去


懷孕的媽咪不是一定要待在家裡喔!
只要懷孕過程是順利,且有注意事項,只要願意,一樣可以出國旅行!

可以向家庭醫生諮詢,需要做哪些免易接種,以及對於普通疾病可以用哪些藥。
媽咪要避免到高海拔地區旅行,因為孕期和寶寶對缺氧的調節,尤其再懷孕的三個月將非常費力。

最好選在懷孕第二孕期中,18~24週之間,這個時間發生流產、早產危險性適較低的,
如果懷多胞胎媽咪,比較不建議出國,因為對身體上的負擔蠻大!

在國外引食盡量不要吃不熟的食物。
出國外前,可以先做點功課,詢問當地的飲食偏向哪一種,要順便打聽當地國家飲水的資源,媽咪隨時都要補充足夠水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