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

如何起床對媽咪比較好?

妊娠時血管比平時要擴張許多,所以不要快速起床,要慢慢改成平躺側身,慢慢的起床,如果快速起床,血液就會湧向腳部,會產生眩暈、昏倒。

媽咪自我護理



舒適的睡眠,當媽咪睡覺或休息時,可將自己的身體依在枕頭或小棉被,以免大血管受到壓迫,不然會限制胎盤的血液供應,或許須要嘗試幾種體位,直到找到一種舒適的位置。

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

催產素

在生產過程中子宮頸被拉長,刺激催產素的釋放,而引起子宮頸被拉長,刺激催產素的釋放,而引起子宮進一步的收縮!

當補乳時,乳頭受刺激可反射性引起催產素釋放,導致乳汁反射性供應給寶寶。

為什麼媽咪懷孕身體會開始分泌鬆弛素?

為了要讓媽咪子宮頸、骨盆底肌、韌帶和關節鬆弛,身體為了媽咪生產的時候做準備!

維生素對媽咪有多重要?


由於身體不能生產或儲存維生素,所以人們必須連續不斷地通過飲食攝取維生素。
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傷口癒合,修復軟骨,骨骼和牙齒,骨骼新陳代謝。
而哺乳期的母親每天則需要攝入120毫克維生素C。
柑橘類水果富含維生素C如:橙、柚子。
還有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:紅或綠辣椒,菠菜,白菜,紅薯,馬鈴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