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

寶寶在甚麼情況下有可能會受到危害?

1.藥物
2.菸
3.酒



藥物:如果不確定是否會傷害到寶寶建議媽咪,可以打電話到醫院詢問,或拿到藥物時可以告知醫生懷孕的事情

菸:會影響媽咪的肺,減少氧氣的吸收替換,會讓寶寶早產或流產,建議媽咪避開菸的環境

酒:本身就不是對身體健康的東西,孕期中為了寶寶好,為寶寶犧牲280天都不要碰觸


媽咪妳知道嘛!寶寶也是需要聽音樂的

可以到APPLE軟體下載BABY MUSIC

越接近生產寶寶,研究有說明關於寶寶對聲音產生的反應,每天媽咪都會看電視、聽廣播、到馬路上買菜、到各個買貨。

寶寶對於媽咪的心跳產生習慣是因為,當血液經過動脈、血液脈搏就會產生聲音的共鳴。
所以導致出生,寶寶會比較喜歡接觸爸爸的胸膛是因為,他可以聽到他熟悉的心跳聲,讓他有安心的感覺。

所以可以透過音樂,讓寶寶在音樂的帶領下,可以讓他比較聽話。
建議媽咪下載APPLE軟體下載BABY MUSIC。可購買大耳機,把耳機靠再肚子兩旁讓他聽!

媽咪不要高跟一樣美,穿出腳的舒適度

媽咪懷孕當中會遇到水腫問題,小腿都會有腫脹的感絕,若穿上高跟鞋不但危險、更是傷害媽咪整個身體結構的變化,會讓整個身體在不穩定,且腹部是往前推,會產生壓追上的壓迫,產生疼痛。

建議媽咪
1.下肢水腫可以透過熱敷按摩增加血液循環
2.穿舒適的跑鞋
3.不買過高的鞋底
4.可以詢問店員鞋子功能



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

媽咪穿出你風格

媽咪當懷孕的時候沒有必要改變自己的形象,整個妊娠期間如果以前沒穿過或不敢穿,可以在懷孕的時候是著穿,但在懷孕期間盡量不要穿較緊褲子、衣服或穿短裙。
衣服彈性會影響血液的流動。還有媽咪一定要注意吊帶襪、護膝會導致腿部血液循環。

媽咪懷孕要堅持刷牙習慣


每天飯後都要刷牙,建議媽咪使用柔軟性牙刷,為了要保護牙齒和牙齦。
媽咪懷孕開始身體內會開始產生妊娠激素,引起牙齦腫脹,在清潔牙齒使用牙線的時候容易出血,容易產生牙齦感染。

刷完牙後,可以透過輕輕按摩嘴巴周圍可按到牙齦,可增加循環!纖柔牙刷

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

媽咪不要隨便急遽的變化

要記住懷孕期間從根本上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並不合適,所以不要由一個肉食者轉變成素食者,反之亦然,因為身體可能需要幾個月才能調應飲食方面的巨大變化。

對媽咪最好了方式就是順應目前飲食習慣,這樣寶寶才可能吸收到最好的營養。
如果認為現在吃的食物類型不足以提供所有,營養可以向婦產科醫生或營養學家諮詢,他們會計對孕婦的需求提出一些建議。

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

媽咪可透過遺傳諮詢得到什麼資訊?

為什媽咪需要知道遺傳諮詢

  • 可以確定寶寶先天畸形或基因異常的可能性
  • 可以透過解釋基因異常對胎兒的影響和風險
  • 可以列出解決方案
  • 幫助媽咪了解做出合適的答案
  • 發現問題的最佳產前檢查方法

有很多誤解以為,高齡媽咪生產會較容易產出畸形,其實這是不對的觀念,這與年齡是無相關!
但高齡產婦確實有個問題就是,產出唐氏寶寶和染色體異常確實是必較大的!



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

飲酒對寶寶的傷害



媽咪一定要注意孕期中盡量避免有喝酒的習慣,不管是偶而還是想到就喝,對懷孕的媽咪來說都會增加流產、生產時的併發症和寶寶出生體重偏低的危險,通常在前三個月都是寶寶器官成長的時候,若在這時候飲酒可能會造成小孩的發育不全,若能不喝就盡量不喝!

咖啡對媽咪的影響



媽咪攝取大量的咖啡因(每日超過300毫克)會減少人體營養的吸收,並會增加媽咪流產。
一般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在75到150毫克之間,所以懷孕期間可以的話盡量不要喝,為了寶寶小小犧牲一下,再來要告訴媽咪們,含咖啡因的飲料有:茶、可樂、能量補充飲料、可可粉、巧克力都含有咖啡因唷!要注意一下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