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

媽咪便秘問題

各位媽咪到了懷孕第二期,慢慢會出現腸子蠕動變慢,因為大腸內的內容物的水分開始被拿來利用的次數增加,使得糞便變硬,易造成排便時會出現不舒服、疼痛。

時間越來越越接近生產,子宮越來越大,亦可能影響排便,而造成便秘。
如果攝入產氣類食物或吞入空氣時,因腸蠕動減緩而使孕婦腸胃脹氣感。

可以透過飲食多吃纖維的食物,讓纖維素把腸道內不乾淨的東西趕出身體,纖維質吃的是食物本身,用喝的無法達到清腸的效果,因為纖維都被果汁機打散了!

纖維食物通常比較需要咀嚼,才能送入食道,這種咀嚼作用可以降低食慾,因為咀嚼過程會發出訊號告訴腦部會自己正在飲食,慢慢的反射回來的時候,就不會有太多的食欲,減少多食量的增加。
固然高纖食品有益健康,媽咪們要注意喔~不要突然大量,身體一時無法適應,也容易產生反效果。

再來媽媽可以透過腹部的活動,增加腸道的刺激產生蠕動,可增加排便的能力
有關便秘可透過運動的改善方式可詢問I V Y,樂意為媽咪解答!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