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

懷孕過程靜脈曲張、水腫怎麼辦?

各位媽咪到了第二孕期的時候,下肢的靜脈會經常讓整個身體的血液循環不佳,導致血液滯積,慢慢讓靜脈管造成壓力使血管彈性變弱,而產生靜脈瓣功能不良將無法有效防止血液回流,演變所謂的靜脈曲張

當媽咪越接近生產的日子時,寶寶的頭已進入骨盆腔,會開始對骨盆靜脈造成壓力而使血液鬱積,導致雙腿靜脈曲張;靜脈曲張也可能因為媽咪懷孕過程逐漸脹大的子宮壓迫、體重過重或過速的增加及多胞胎而引起或加重。

可以透過壓力襪減緩靜脈曲張、水腫方面問題,因為腳部距離心臟最遠,血液流動較慢,長期站立,在地心吸力影響下,腳部血液易聚於靜脈,導致靜脈曲張,穿上壓力襪,腳部液體較易回流心臟或身體較上的地方,但壓力襪不具減肥功效。




透運動的方式減緩靜脈曲張,可以透過飛輪腳踏車的運動來增加下肢、全身血液循環,飛輪安全、可以控制阻力,因為在室內,不用害怕接觸到不好空氣,但前提若有再安胎或多胞胎媽咪,這項運動就不適用於妳們身上喔!
切記一定要有運動指導員來陪同,搭配心跳錶的使用來幫助媽咪做這項運動。


POLAR錶可以為媽咪(心臟監測儀) -連結
心跳錶為了解正確的強度




有任何問題I V Y高興為您解答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